poan

一篇替身文

悠悠堇:

套路替身梗,强制爱,豪门秘辛,虐恋情深。


 


 


 


01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回到了家。


巨大的白色小点对他进行了热烈的欢迎,而他亲弟则面露迟疑,过了好几秒才挤出一个笑容。


“怎么?”叶修挑眉,“你一年年地喊我回来,我真回来了你看上去好像有点不满?”


叶秋拗出一个看上去就很不开心的笑:“你瞎说什么呢,我超高兴的。”


叶修蹲在地上抱着小点自下而上地审视他弟:“你知道你这种心态叫什么吗?”


叶秋好奇:“什么?”


叶修撸了撸小点:“叶公好龙。”


叶秋噎了一下:“……不是啊哥,你真误会了,你回来我怎么会不高兴。我就是最近工作比较忙,之后可能也没时间陪你,你千万不要多想。”


 


叶修把他弟的反常在世邀赛虽已夺冠但组织还没解散的国家队群聊里说了下,试图通过和年轻人的沟通,了解他弟的内心世界。


 


“一般来说,当男人说工作忙、没时间陪你的时候,你就要警觉了,这是出轨的预兆,不,很有可能已经形成出轨事实了。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沉着冷静别惊慌,充分掌握对方的出轨证据,占据道德高地,然后索取巨额赔偿。”


——楚云秀给出了毫无建设性的意见。


 


“拜托,那是我弟,出什么轨。”


“他可能在外面有别的哥哥了呢?”黄少天做出大胆的假设。


“不可能。”叶修斩钉截铁,“我弟巨爱我。”


“……”黄少天难得只打了一个省略号。


 


“你弟和你的关系很好?”喻文州趁此机会打听叶修的家庭情况。


“挺好的吧。”叶修道,“我们昨晚还睡在一张床上看过去的相片。”


“我怎么觉得你们的这个关系可能有点太好了。”张佳乐狐疑,“我是一个人吗?”


“你是一个人。”方锐鄙夷,“思想纯洁点。”


“做个人吧张佳乐,对着亲兄弟磕什么CP呢!”楚云秀虽然这么说,但自己暗戳戳地磕了个爽。


“你根本不是人。”黄少天痛斥张佳乐居然能把这兄友弟恭的温馨场景解读出另一层意思,简直是淫者见淫。


 


“行吧!反正我就不属于这个群!”张佳乐十分委屈。


“好啦乖,你属于的。”叶修哄道。


 “不,我不属于。”张佳乐得意地翘起尾巴,想要继续被哄。


 “好嘛,不属于就不属于。”


 叶修冷酷地转头at喻文州,“队长,把他踢掉。”


 滴,您的好友张佳乐已被管理员踢出群组。


 


“你要理解,弟弟大了,总会拥有自己的生活,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一直黏着你了。”令人意外的是,这句话居然是王杰希说的。


“怎么,你很有经验?”叶修问他。


“对,英杰就是这样进入叛逆期的。”今天也很乖的高英杰一无所知地被王杰希利用了。


“可我弟已经二十七了,会不会太晚叛逆了?”


“你要允许雏鸟起飞,离开家园,你能做的无非是默默等待,然后出门和好朋友一起吃个晚饭看场电影,你也要拥有自己的人生。”王杰希如同在劝导一个全职主夫走出家庭,收获自己的人生。


“所以这个好朋友是指?”


“我。”


“今晚?”


“[小黄手OK]”


 


“等下,就这样结束了?弟弟的话题呢!”黄少天试图阻止这场深夜的约会,“老叶回来,我们聊聊弟弟。”


“王杰希说请我吃火锅诶。”叶修发过去一个流口水的表情。


“出息!”方锐怒了,“区区一顿火锅就能收买你!我们兴欣没有你这样的小孩!”


“方锐你在说什么呀[小黄脸微笑]?”苏沐橙忽然出声,方锐立刻撤回了这条消息,他觉得,兴欣很快就要没有他这个小孩了。


 


而黄少天完全不惧怕苏沐橙,他越发刚烈:“叶修你要是和王杰希一起吃火锅,我就把消息秘密透露给荣耀八卦,然后你们两个就会上明天电竞板块的头条。”


叶修很平和:“那我也只好把第八赛季的那晚,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投稿给电竞娱乐。”


周泽楷:“?”


孙翔:“你们发生了什么?”


王杰希:“等会儿我们好好聊聊@叶修”


 


李轩:“还有谁记得我们一开始在说弟弟的话题?”


 


02


 


叶修和王杰希在生意红火的火锅店坐到了一个隐秘的位子,据说因为店主是王杰希粉丝,所以可以提前给他留位,而当店主看到王杰希今天带来的朋友是叶修的时候,立刻又多送了一个牛肉拼盘。


叶修说着那怎么好意思,然后和店主拍了一张合照,从此在这家店的大众点评页面,就有了“叶修、王杰希曾光顾过”的注解。


 


叶修能吃辣,但又不是特别能吃,吃了两口就要喝口水,再吃两口就要把舌头伸出来晾一晾。


王杰希赞美火锅,火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食物。


 


“嗯?”叶修正嘬着酸梅汁,忽然在三桌开外的地方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他定睛一看,仔细分辨了下那在火锅店内显得格格不入的高定西装,以及那颗帅气的后脑勺,“那不是叶秋吗?”


王杰希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看到疑似叶修他弟的背影帅哥的对面坐了一个五官深邃迷人的真正帅哥,不过这两位哥和火锅店的气氛格格不入,即使他们的容貌吸引了八方视线,但是他们两人硬是把充满烟火气的火锅店弄得像是谈判桌。


叶修叹口气:“我昨天问我弟,今晚要不要一起吃饭,你猜他怎么说?”


王杰希看着对面那个不自觉撅起嘴的大可怜,放柔了语气:“怎么说?”


“他说今天要加班。”叶修把一整盘肥牛卷下到了辣锅里。


“那可真是……”王杰希琢磨了下措辞,“总之,弟弟长大了,有自己的秘密了。”


“那他也不该骗我。”叶修用拳头捶了捶桌,“你说他才这么点大,”——用手比了个小泰迪的大小——“万一交到坏朋友怎么办?”


“应该不至于吧。”王杰希暗暗记下:叶修其实有一点弟控,“你看他对面那个男人,一表人才。”


“我妈以前说了,长得好看的男人都缺德。”叶修捞起肥牛卷,嘟囔,再不吃要老了,然后分给了王杰希一半。


“谢谢。”王杰希把碗端起来方便他夹,“那你岂不是超级缺德。”


叶修一愣,笑道:“也就还好吧。”


 


03


 


叶修想了三天,决定和叶秋好好谈谈。


这天他刚洗好澡,穿着睡衣就去敲他弟弟的卧室门,叶秋一开门,差点被他哥的大白腿晃瞎眼:“哥你穿个裤子啊!”


叶修把过长的睡衣撩起来露出下面的睡裤:“我穿着呢。”


叶秋盯着叶修的腿看了几秒:“穿条长的。”


“我平时在兴欣就这么穿,老魏都没说什么。”


叶修挤进去,叶秋跟在他的身后一脸苦大仇深:“老魏是谁!”


“室友。”


“你给他看你腿了?”


“干嘛,我们家还有未婚男子不能露腿的约定?”


“……倒是没有。”


“那不就成了。”


叶修往叶秋的老板椅里一坐,“来,弟,哥哥有话找你说。”


叶秋还在纠结他哥每天都在别的男人面前露腿的事:“什么话?”


“你洗澡了吗?”


叶修忽然话锋一转。


“没。”


“那先去洗澡。”


“哦……”


叶秋乖乖地抱着睡衣洗澡去了,叶修摸了摸自己刚洗完澡还湿漉漉的头发。


唔,他弟还是很听话,还是熟悉的那个弟,可为什么会为了一个男人骗他呢……


正在此时,叶秋的电脑上忽然出现了一个弹窗,显示“王先生”发来视频邀请。


发来视频邀请的这个人的头像是一抹裙摆,看上去有点不太像是一位好先生,叶修凑上去看了看,不小心胳膊碰到了鼠标,接通了视频。


 


“我给你五分钟的时间,有话快说。”


冰冷磁性的男低音从音响中流淌而出,态度十分冷淡,听起来公事公办。


叶修一愣,他看到视频窗口的那端出现的人脸就是那天和叶秋一起吃火锅的男人。


但是这视讯不是对面拨过来的?怎么成这边有话快说了?


 


“王先生”也是一愣,他看到一张和印象里明明相同但又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的脸,他还看到了一双又白又直的长腿,两条并在一起,都搭在老板椅的扶手上。王先生的视线在叶修雪白的腿上黏了两秒,然后语气平平地问道:“你勾引我?”


接着又道,“你的脸怎么了?微整形了?”


最后总结:“代替品就要有代替品的自觉,不要试图挑战我的底线。”


然后挂了。


 


叶修:“……”


叶秋到底是交了个什么朋友,哥哥不答应这段友情。


 


04


 


叶修打开不靠谱的国家队队聊与他们进行信息交换,最终还是见多识广的楚云秀最先发言:


“替身,这绝对是把你弟当成了替身,你弟弟被这个男人给骗了,很可能是骗走了一颗心,我看的替身文多,信我准没错。”


 


然后楚云秀传给了叶修一个替身文压缩包。


 


叶修打开文包看了几篇短的,比如《冷少的虐爱替身小情人》以及《我的职业就是一名替身》,还有《我爱他他爱他他还爱她她爱她》。


 


“这些文章不靠谱,我们叶秋不是这么没有尊严的小孩,更不会为了别的男人掏心掏肺下跪磕头生下孩子以后被赶出豪门还车祸失忆最后居然还原谅了把他当替身的那个人,这剧情是谁写的,怎么这么不合理?”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合理的替身文。”楚云秀道,“真正爱上一个人又怎么会因为得不到他就去寻找替身呢你说是吧领队。”


“所以这个男人一定不是真的爱我们弟弟,赶紧劝弟弟回头是岸啊老叶。”黄少天一点都不把自己当外人。


叶修叹气:“我弟从小就特别自信,我觉得他肯定以为自己人定胜天,一定能感化这个冷酷的男人。”——叶修仅花了三秒就接受了自己弟弟喜欢男人的事实。


 


“那怎么办?”苏沐橙也忧心忡忡。


“孩子大了,留不住了,强行拆散,好像不妥。”叶修斟酌片刻,“不如我亲自去会会这个男人。”


 


说干就干,叶修退出了群聊,去找叶秋的秘书小陈,问他叶秋最近是不是认识了一个王先生,能不能把王先生的联系方式给他。


小陈自入司以来一直受到他们公司的企业文化熏陶,即:CEO伟大,CEO他哥比他还伟大。


于是连通知CEO都没有必要,小陈直接把王先生的联系方式发给了CEO哥哥。


 


05


 


黄少天:“老叶?等一下老叶,你不要冲动老叶!老叶你人呢老叶?”


楚云秀:“叶修你有没有想过,替身这个设定,基本上主要是看脸。也就是说,他看脸看上了你弟,而你弟和你是双胞胎,同理可得,他看脸也会看上你哦。”


孙翔:“@叶修@叶修@叶修”


李轩:“重要的人at三遍?”


方锐:“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能不能不要gay了李轩?”


李轩:“……???”


是他先gay的吗?他明明是国家队里倒数第二个gay的,他一个新人gay凭什么要被一群资深老gay侮辱?


 


06


 


叶修和王先生相对而坐,两人约好的地点是一处西餐厅,王先生订的包房。


王先生打量着叶修,叶修也打量着王先生,王先生率先开口:“你好。”


“不太好。”叶修就很不给面子,王先生却觉得有趣——那种脑子不太好使的霸道总裁,都觉得不给自己面子的男/女主角很有趣。


“你说,你是叶秋的哥哥?”


“没错。”


王先生端起红酒,一口闷,那气势看得叶修一愣,然后王先生抹抹嘴,直白地问:“你今天来找我,是为了我和你弟弟之间的事?”


叶修点点头:“没错,我想来了解一下你们之间发生的那些事的前因后果……哦对了,你们的事不是叶秋告诉我的。”


王先生盯着叶修看:“嗯,我知道,他肯定不会把这些事告诉你。”


“事情是这样的,我这几年一直在国外,但在出国之前,曾在一所中学看到了一个女孩,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却确确实实是我的初恋。”


这题叶修看过,最后八成那个女孩就是男扮女装的叶秋,但男主角不知道,平白走了很多弯路。


果然,王先生继续说:“你的弟弟,和我的初恋长得更像。”


“我这边有他的照片,您要看吗?”


 


叶修凑过去看了眼照片。


咦,奇怪,这不是他吗?


 


这张照片让叶修回想起了多年以前,自己还在学校念书的时候。


那时候他和叶秋还是初中生,十四五岁的样子,念的男校,正逢校园艺术节,男同学都比较放飞,毕竟平时压抑的狠了,平时最常见的女性是宿管阿姨,青春的荷尔蒙无处发泄,于是当艺术节这个一年一度的全校最大娱乐活动一开始,他们班就投票选择了最想看他穿女装的男同学,叶修同学很不幸的当选了。


 


由于校艺术节是对外开放的,所以叶修原本觉得同班的小智障们到那天都会和外校的女孩们玩作一团,他走个开场就能把衣服换下来,结果他那天硬是没能在艺术节结束前把衣服脱掉,而他们班的小智障们一个个围在他身边根本忘了自己前两天有多期待去找外校的女同学玩,就连他妈都说:“我女儿真漂亮。”


叶修:“……”


 


那天他好像是有捡到一个九、十岁左右的混血小男孩,迷路了,就面无表情地蹲在地上,像是只小鸡崽在等人把他带走。


现在叶修觉得,王先生就是小鸡崽。


 


还没等叶修开动脑筋想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他就听王先生说:“我原本是想让叶秋帮我找出这个小女孩,我觉得她八成是叶秋的亲戚,但他死活说不认识,可我真的很想知道她的下落,于是借着商务合作,一直在打扰他。不过我们现在成为了朋友,并且还能开开玩笑,说他是代替品当然也是玩笑,那天和我视讯的人是哥哥不是叶秋吧?”


 


“啊,是我。”叶修点点头,没想到王先生从小鸡崽变成了一只公孔雀,虽然长大后的初印象有点糟糕,但看上去似乎只是一个误会。


“哥哥的腿很漂亮。”王先生笑道,“就像我的初恋一样。”


 


07




黄少天:“喂?叶修回来了吗?再不回来我要报警了!”


 


 


 


*


 


 


 


翻译一下文前的雷点,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沙雕。


 

评论

热度(20124)

  1. 共4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